银联国际加快布局白俄罗斯市场业务
2017-07-06

       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背景下,银联正加快布局包括白俄罗斯在内的中亚市场业务。近日,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在明斯克会见了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瓦西里•马秋舍夫斯基,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当地银联卡受理和发卡业务、共促白俄罗斯银行卡转接网络升级等达成共识。时文朝还与白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德米特里•卡列其斯(Dmitry Kalechits)、本地转接网络Belkart总经理叶莲娜•涅斯铁连适(Yelena Nesterenko)及多家主流银行负责人会谈。

       马秋舍夫斯基表示,银联不仅是支付服务的提供者,也是金融支付领域的创新者。金融支付是白俄罗斯政府支持发展的领域,欢迎银联把更多创新产品和服务带到当地。同时,希望白俄罗斯机构与银联在更广泛的平台上开展合作,一方面期待银联与Belkart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白方可借鉴银联芯片卡技术标准和网络建设经验,共同升级本国支付系统;另一方面白方将支持银联在欧亚联盟其他国家拓展业务,共同建立转接网络平台,促进区域内支付产业发展。

       时文朝表示,以此次会面为契机,银联将与白俄罗斯政府和产业各方加大合作力度,助力提升当地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加快无现金社会建设:一是扩大银联卡受理范围,满足持卡人在不同场景的支付需求;二是落实本地发卡,尤其推动发行银联芯片卡,通过从磁条卡向芯片卡的产品升级,支持白俄罗斯的产业升级;三是“落地”银联创新支付产品,满足合作机构开展移动支付、网上支付等创新支付业务的需求。同时,银联也愿意与Belkart尽快达成深入合作。

       白俄罗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国家,中国与其在贸易流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紧密,两国人员往来频繁。目前,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已开通旗下ATM和商家受理银联卡,BPS-Sberbank也正加快推动银联卡受理和发卡业务。此次,银联国际还与白俄罗斯农工银行、白俄罗斯银行等其他主流银行约定,将在银联卡受理、发卡,以及二维码支付、NFC支付、银联钱包等创新业务领域实现合作。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