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银联卡服务 全球商家欢迎新一代中国出境游客
2017-10-09

  10月1日起开始的中国国庆黄金周长假,预计将有600万中国游客前往世界各地。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分析表明,与几年前相比,新一代中国出境游客不再花大量时间购物,而是更热衷于自驾、看演出、享受特色美食和娱乐等体验类活动。这个趋势让更多的境外商家开始着手提升中国游客的消费体验,比如重视银联卡服务。

  据澳洲主流媒体《澳洲金融报》报道,高级餐厅用餐、特色酒店住宿、前往博物馆参观,正取代了奢侈品购买,成为了赴澳中国游客的消费“新宠”,当地以牛排为特色的顶级餐厅The Meat & Wine Co开通了银联卡服务后,光顾的中国游客数量大增。

  这并非个例,多地的商户及旅游部门,已经意识到了银联卡服务对于吸引中国游客的重要作用。欧洲最大的两家酒店集团近日集中开通银联卡受理,包括卢浮集团的200家门店和雅高集团的110家门店;希腊商家首次开通银联“云闪付”服务,银联卡持卡人可以方便地“挥”手机支付,同时支持小额支付免验密码、免签名;法国普罗旺斯地区DLVA旅游局则着手打造“银联卡支付示范小镇”,游客将可在南法特色小镇方便地使用银联卡。

  熟悉、安全、便捷、优惠等原因,让银联卡毫无疑问地成为了中国人出境支付的第一选择。银联卡的受理范围广泛,覆盖了162个国家和地区,现在中国境外有超过2100万商家支持银联卡,还有150万台ATM能用银联卡取款,几乎所有中国人爱去的旅游地都能使用,包括了拉美、中亚、非洲等新兴旅游目的地。

  黄金周期间,很多中国网友分享了诸如在京都的艺术品商店、德国的土产店到美国的加油站的刷卡消费体验。顺应中国游客自由行、体验游的新型旅行方式,银联卡受理网络已从观光购物类商家拓展到餐饮、超市、交通、娱乐等各类商户,这在客观上给了中国游客更多元的旅行方式提供良好的支付服务保障。

  专属优惠是中国游客喜爱出境使用银联卡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有33个热门旅游目的地超过200家全球知名商户与银联国际合作,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低至6折的专属优惠。有银联卡专属优惠的商户不但数量多,且同一商家中,刷银联卡的优惠力度往往是最大的,对于中国游客来说,无货币转换费用,非常实惠。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