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六成商户将可使用银联卡
2017-11-23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新西兰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合作开拓线下商家的银联卡受理业务,目前Westpac已率先开通近5000家线下商户受理银联卡,并计划在2018年底前进一步新增1.5万家商户支持银联卡,部分店铺还可使用银联手机闪付。届时新西兰商户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将提升至60%。近期该行已开通旗下所有ATM和近1300家网上商户受理银联卡。

  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表示,中国是新西兰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和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两国间跨境支付需求日益增长。银联通过持续深化与区域内主流机构的合作,加快完善新西兰线上线下受理网络,推动更多新西兰商家支持银联手机闪付,提升用卡体验。未来,银联还将积极寻求与本地主流机构的发卡机会,为本地居民带来新的支付选择。

  Westpac是南太平洋地区主流银行之一,在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岛国提供金融服务。银联国际2014年4月与其签署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已实现Westpac在澳大利亚和7个岛国的所有ATM和POS终端支持银联卡,目前该行正加快开放新西兰市场网络的银联卡受理业务,已开通的新西兰网上商户包括霍比特村、皇后镇蹦极、毛利文化村、罗托鲁拉温泉、ACE租车行等,为新西兰自由行的银联卡持卡人提前规划行程、在线预订门票带来了便利。

  目前Westpac开通的商户包括星巴克、肯德基、Lululemon、Macpac、Budget租车行等。到明年底,西太平洋银行将进一步开通1.5万家线下店铺受理银联卡,包括餐饮、住宿、购物、旅游、便民等各类商家。在其中近半数店铺,持卡人可使用带有“QuickPass”标识的银联芯片卡和银联手机闪付一“挥”支付。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近40万中国游客到访新西兰,接近去年全年人数。目前,当地85%的ATM和约4万家商户可用银联卡,新西兰移民局官网支持银联卡在线缴纳签证费用,奥克兰大学等学校网站能用银联卡跨境缴纳学费。银联高端卡(白金卡、钻石卡)持卡人还可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申请新西兰个人签证,凭卡片替代银行存款证明、工资证明及在职证明,享受便捷签证服务。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