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会见黑山中央银行及主流银行高层
2017-11-23

  当地时间11月22日,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在黑山会见了黑山中央银行董事Andrija Jovovi,后者就银联在当地开展业务表示欢迎。时文朝还与黑山CKB银行首席执行官、Atlas银行首席执行官等当地主流机构负责人会谈并签订合作协议,黑山将首次实现银联卡受理。


  “银联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与沿线343家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开通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受理银联卡,部分地区已实现或即将实现受理无障碍。”时文朝表示,黑山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国,银联期待与黑山的主流机构尽快开展受理合作,实现中国与黑山之间的支付畅通。银联在创新支付、智慧城市建设、金融便民惠民等方面有丰富的市场经验,愿以灵活的方式,参与沿线市场的支付产业发展。


  Andrija Jovovi表示,中央银行支持银联与黑山的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合作。今年以来,黑山的非现金支付同比增长17%,期待当地开通银联卡受理后,将进一步推动这一趋势的增长。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近年来,随着中国游客旅游消费升级,赴黑山、塞尔维亚等新兴中东欧旅游目的地游客人数增长迅速。银联国际将与CKB银行、Atlas银行开展合作,明年内实现当地ATM和商户受理银联卡,逐步扩大受理范围、进行联合营销,并在网上支付等创新支付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目前,银联卡已可在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用,受理网络基本覆盖中国人常到之处,以此为基础,银联国际正持续拓展受理网络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对持卡人的服务能力。“一带一路”沿线的中东欧16国中,大多数国家都可使用银联卡,匈牙利超过一半的商户POS终端和接近半数ATM能用银联卡,捷克也有近一半ATM和超过1万家商户支持银联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