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消费者年内可用银联二维码支付
当地AsiaMalls旗下商场将全面受理银联二维码
2017-11-27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右二)、中国银行副行长任德奇(右四)、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左三)、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郑超(右三)等共同出席仪式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年内共同推出“中银新加坡电子钱包”,可绑定银联信用卡后进行二维码付款。双方同时联合新加坡《联合早报》推出“中银早报信用卡”和“中银早报借记卡”,提升对细分消费人群的服务能力。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中国银行副行长任德奇、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郑超等共同出席仪式。

  日前,银联国际还与新加坡百货集团AsiaMalls达成合作,约定全面开通后者旗下6家大型百货商场受理银联二维码。

  “银联二维码已在港澳地区商家实现受理,此次新加坡的银联二维码服务取得重大进展,是银联加快二维码业务全球布局的体现,也标志着创新已成为‘走出去’中国金融机构拓展本地化业务的重要推动力。”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表示,我们一方面率先拓展日常消费商家的二维码支付场景,满足自由行中国游客的多元支付需求,也为业务本地化转型打下基础;另一方面通过多元、灵活的方式与发卡机构合作,力争让更多境外消费者也可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服务。

  新加坡业务本地化转型提速

  新加坡是最早开展银联卡业务的东南亚国家,目前几乎所有ATM和90%的商户POS终端支持银联卡,覆盖商场、景点、电影院、加油站、出租车等各类场所,且当地超市已全面受理银联卡。随着银联卡在新加坡的使用日益便利,已有4家本地银行发行了各种类型的银联卡,越来越多新加坡消费者也申办和使用银联卡。

  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是当地银联信用卡发行规模最大的银行。基于此前合作经验,双方进一步联合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联合早报》,推出“中银早报信用卡”和“中银早报借记卡”。其中,“中银早报信用卡”是新加坡第一张具有银联闪付(QuickPass)功能的钻石信用卡,持卡人不仅可在全球1000多万家商户用银联非接触式支付,还能享受报刊订阅8折优惠,本地加油站、餐饮店消费折扣等专属权益。

  “中银早报信用卡”持卡人也可通过即将推出的“中银新加坡电子钱包”,进行扫描二维码付款。“中银新加坡电子钱包”由银联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共同开发,初期支持绑定银联信用卡,未来绑卡范围还将延伸至银联借记卡,并成为集权益推广、即时申卡、用卡促销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支付应用。

  加快银联二维码业务布局

  相较于市场上其他二维码支付方式,银联二维码产品符合国际芯片卡及支付技术标准组织(EMVCo)的行业标准,实现全球通用,且采用支付标记化(Token)技术,安全级别更高。“中银新加坡电子钱包”的面世,也意味着银联二维码的境外布局,正从拓展商户受理和服务到访中国游客,转型为服务境外本地消费者。

  新加坡消费者将可在境内外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包括新加坡的面包新语、Lady M甜品店、坂长寿司等,以及中国境内300多万商家、香港卡莱美(Colourmix)和澳门逾百家餐饮店等。明年起,新加坡AsiaMalls旗下Hougang Mall、Liang Court、Tiong Bahru Plaza、Tampines 1、White Sands和Century Square等6家百货商场也将全部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

  “我们借助Asia Malls拥有大量零售商户的优势,在新加坡迅速建立一定规模的银联二维码受理网络,不仅为到访中国游客提供与国内一致的移动支付体验,也有利于服务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及更多新加坡机构推出的电子钱包产品,加快拓展本地应用场景和推广平台。”蔡剑波介绍,未来还将通过银联二维码“付款码”与“优计划”优惠券码的“二码合一”,让消费者一次扫码就可同时完成支付和享受优惠,持续优化支付体验。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