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最大银行旗下商户将开通银联卡受理
2018-03-23

  3月22日,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在上海会见白俄罗斯最大商业银行——白俄罗斯银行副行长Kazhekina Sviatlana。期间双方共同宣布,后者将开通旗下所有5.2万台POS终端受理银联卡,将白俄罗斯商户POS终端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提升至40%以上,其中超过2万台POS终端支持银联闪付。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Matsel Valery出席会谈。

  随着赴白俄罗斯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加,越来越多当地商家把受理银联卡作为欢迎他们的基础服务。据《中国日报》报道:在白俄罗斯明斯克国际机场,可以看到中文的标志,听到中文的广播,还可以使用银联卡支付,找到中国面馆等中式餐厅。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正加快完善当地银联卡受理环境,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已开通旗下全部ATM和商家受理银联卡,当地BPS-Sberbank也在积极拓展银联卡受理业务。

  Matsel Valery表示,2018年是中国“白俄罗斯旅游年”,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双边关系,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在金融领域的交流合作,期待银联国际在此过程中发挥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白俄罗斯领馆计划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更加便利的赴白签证申请服务。

  蔡剑波表示,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我们愿与产业各方一起,为赴白中国旅客提供便捷的支付服务和丰富的用卡权益。同时,我们正与白俄罗斯机构开展更紧密合作:一是加快受理拓展,提升银联卡在各种场景的使用范围;二是实现本地发卡,把便利、安全的银联卡服务带给当地居民;三是以银联手机闪付受理为起点,在白俄罗斯推广银联移动支付、网上支付等创新支付产品,助力当地支付产业升级发展。

  按双方约定,明年白俄罗斯银行旗下零售商户全部开通银联卡受理,覆盖明斯克等城市的主要餐厅、酒店、购物中心、超市,并全面支持银联芯片卡。其中,部分POS终端还将同时开通银联手机闪付和银联IC卡闪付,持卡人可在当地超市、便利店、快餐店、加油站等场景安全便捷地“挥”手机支付。

  随着中国游客旅游消费不断升级,赴“一带一路”沿线远东欧及中亚区域的游客人数增长迅速,当地的银联卡受理环境也持续改善。目前俄罗斯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已超过85%, 40万台POS终端支持银联手机闪付;哈萨克斯坦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达到95%,基本实现银联卡使用“无障碍”。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