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所有POS终端将开通受理银联卡
2018-05-04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右)、KNET首席执行官Abdullah Al-Ajmi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科威特银行卡转接网络KNET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完善银联卡在当地的使用环境,逐步开通科威特境内所有POS终端受理银联卡,这些终端同时支持银联非接支付。双方还将创新合作模式,上线面向科威特及周边国家机构的银联卡统一清算平台。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KNET首席执行官Abdullah Al-Ajmi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中国与科威特在能源、通讯、建筑工程等领域的合作日趋紧密。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自2014年起与科威特唯一的银行卡转接网络KNET合作拓展ATM受理业务,目前当地接近一半的ATM已可用银联卡取现。 

  此次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了多项突破:一是KNET已依据银联标准完成POS转接系统改造,计划接入科威特商业银行等POS收单机构,实现当地商户POS受理全覆盖;二是将为POS转接系统新增银联非接受理接口,实现商户POS终端全部支持银联IC卡闪付和手机闪付;三是年内合作建立银联卡统一清算平台,降低科威特及周边国家机构开展银联卡受理、发卡等业务的系统改造及清算成本。

  蔡剑波表示,近年来,银联国际加强与境外本地转接网络的合作,一方面借由本地转接网络的市场影响力,快速拓展当地银联卡业务进程,另一方面也通过双方合作升级当地银联卡转接清算系统,为本地机构和商户开展银联业务提供技术支持,提升对合作方的服务能力。相信通过与KNET的创新合作,科威特市场的银联卡受理、发卡、移动支付等领域将实现全方位发展。

  Abdullah Al-Ajmi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KNET和银联国际的合作进入新阶段,为KNET旗下机构开展银联卡业务带来了便利。未来,KNET愿意与银联国际进一步开展二维码受理与发卡合作,推动科威特移动支付产业发展。

  目前,中东已有11个国家和地区开通了银联卡业务。阿联酋、约旦已实现受理全覆盖;卡塔尔境内五成商户和四成ATM可使用银联卡。此外,巴基斯坦、阿联酋、约旦和也门均已发行了银联卡,为当地居民提供新的支付选择。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