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首次发行银联卡
2018-05-14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乌干达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乌干达邮政银行(PBU)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计划三年内合作发行40万张银联卡,这是当地首次发行银联卡。目前,乌干达商户和ATM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均已超过80%,当地发行的银联卡可方便使用。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乌干达邮政银行首席执行官Stephen N. Mukweli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和中非经济走廊建设的推进,中非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不断完善非洲受理环境,并在有条件的国家与本地机构开展发卡合作。毛里求斯、肯尼亚、塞舌尔和刚果(金)已发行多款银联卡产品。此次签约后,乌干达邮政银行也将大规模发行银联芯片借记卡,这些卡片可以在全球银联网络使用,同时支持银联非接支付服务。

  蔡剑波表示,银联愿意分享十多年来积累的网络、产品、服务和技术经验,积极参与到非洲地区支付产业发展的进程中。与乌干达邮政银行合作发行符合国际标准的银联芯片卡,一方面加快乌干达银联卡业务本地化进程,另一方面也帮助当地主流金融机构升级产品,更好服务当地持卡人。在此基础上,双方将就银联二维码支付、B2B在线支付等创新产品合作开展进一步讨论。

  Stephen N. Mukweli表示,银联国际以合理的价格提供了支付服务解决方案,乌干达邮政银行得以首次发行国际卡品牌银行卡,实现了重大突破。此次合作为乌干达消费者提供本地金融服务的同时,也满足了他们的跨境支付需求。乌干达人口中有60%是青年人,希望未来在数字化支付领域,与银联国际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目前非洲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受理银联卡,整体受理覆盖率超过70%,南非、肯尼亚、毛里求斯、塞舌尔、摩洛哥等国家的受理率接近100%;埃及几乎所有ATM都支持银联卡取款,近一半POS终端受理银联卡。

  随着非洲智能手机快速普及移动通信技术成熟,银联国际正加速非洲的移动支付业务布局。银联二维码支付服务已在肯尼亚、吉布提、毛里求斯等非洲国家落地,“云闪付”APP用户可在当地酒店、交通、餐饮、购物等领域商户扫码支付。银联国际还与肯尼亚的主流机构合作,共同推出基于银联卡的电子钱包类产品,让更多非洲持卡人享受安全、便捷的银联移动支付服务。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