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鲍里索夫见证银联国际与保加利亚国家转接网络Borica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07-07

  7月6日,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的共同见证下,银联国际与保加利亚国家转接网络Borica签署合作备忘录,约定全面开通保加利亚POS和ATM终端受理银联芯片卡并支持银联非接支付,还将共同发行银联-Bcard双品牌卡,以双向支持中保两国人员往来。该项合作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深化区域合作的大背景下展开,被纳入中保双边协议成果清单。

  自2012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16+1合作”)建立以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间投资、贸易、旅游等领域合作均呈现快速增长。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与区域内主流机构合作,加快拓展银联卡业务。目前,银联卡业务已在中东欧12个国家落地,保加利亚作为“16+1合作”的牵头国之一,当地银联卡受理网络覆盖游客常去的商场、专卖店等。

  Borica是保加利亚国家转接网络,拥有卡品牌Bcard。此次银联国际与之达成合作后,将实现三个方面的重大进展:一是实现银联卡在当地的全面受理,持卡人不仅可在所有支付终端用银联卡进行传统的刷卡支付,还可在手机上通过“云闪付”APP一“挥”即付。二是合作发行银联-Bcard卡,将Bcard卡的使用范围从保加利亚境内扩大到银联网络覆盖的169个国家和地区;三是推进基于银联标准的网上支付、二维码支付和钱包产品等创新业务合作。

  银联国际负责人介绍,银联国际高度重视中东欧市场,一方面加快推进当地的银联卡业务,更好地支持中国与中东欧经贸和人员往来;另一方面发挥银联网络、产品和技术优势,参与区域内支付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技术标准合作,支持支付网络互联互通和升级发展。与Borica达成合作后,将充分结合其市场优势,持续优化当地的受理环境,提升对到访银联卡持卡人的服务水平。同时,通过发卡和创新业务合作,让银联卡成为当地居民日常消费和国际出行特别是到中国访问的优选支付选择,为中保双边交流提供支持。

  近年来,中东欧地区的银联卡业务取得积极进展:匈牙利超过半数POS终端和ATM能用银联卡,捷克也有五成ATM和数万商户支持银联卡。在塞尔维亚,当地银行卡转接网络DinaCard将采用银联标准升级系统,银联芯片卡标准成为DinaCard受理、发卡业务的统一技术标准。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