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卡退税服务已覆盖所有主要退税国家和地区
上半年新增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通该服务
2018-07-11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莫斯科市著名的中央百货商店消费,离境时可以退税至银联卡了,相当于购物打了9折。今年以来,新增俄罗斯等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通银联卡退税服务,持卡人还可在14个国家和地区体验即买即退的“市区退税”。随着覆盖范围不断拓展,服务方式日益多元化,银联卡退税服务受到越来越多出境游客的青睐,交易量连续多年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近六成。

  银联卡退税服务持续扩展

  近年来,中国游客出境游目的地更加分散,尤其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游客数量明显增长。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通过与全球十余家退税机构合作,不断拓展退税服务范围,今年新增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阿联酋、摩尔多瓦、马其顿、塞尔维亚7国开通银联退税服务。目前银联退税服务已延伸到44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家商户,覆盖了所有主要退税国家和地区。

  同时,银联卡退税方式也更加多元,在传统的机场港口退税基础上,银联国际去年与环球蓝联(Global Blue)合作推出了市区退税服务,游客购物后可使用银联信用卡担保,在商家店内或环球蓝联市区网点办理退税并提前拿到退税款。这一服务不断升级,目前覆盖法国、英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比利时、瑞士等14个国家和地区,环球蓝联全部市区网点及1000余家境外商户均已支持该服务。

  此外,中国境内消费者在特约退税商户消费后,持退税单据经海关盖章,还可在回国后通过银联国际官网、微信公众号在线申请退税,避免因退税时间紧张造成损失。

  退税体验进一步优化

  为进一步优化持卡人的退税体验,银联国际不断提升银联卡退税服务的便利性。现在持卡人只要登录银联国际手机官网以及官方微信服务号的退税专区,即能计算不同国家的退税款,跟踪退款状态,就近寻找退税办公室,并了解各国详细的退税操作指引。

  银联高端卡(包括白金卡和钻石卡)持卡人,可免费使用哥本哈根机场、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法兰克福机场、马德里机场、慕尼黑机场等欧洲七大机场的环球蓝联快捷退税通道(VIP Lane),不必排队等候,还可在米兰和罗马市区的环球蓝联贵宾厅享受礼宾服务并直接办理退税。

  明年起,“云闪付”APP还将推出电子化退税服务,中国游客在特约退税商户购物后,借助“云闪付”APP即能快速打印退税单,省去手写退税单的麻烦,退税款直接以人民币入账指定的银联卡。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