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与非洲最大银行南非标准银行开展全面合作
2018-07-24

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左三)、南非标准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Sim Tshabalala(右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非洲最大银行南非标准银行(SBSA)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在已开通该行在南非所有ATM和POS终端受理银联卡的基础上,共同发行南非本地首张银联卡,并拓展非洲10国的银联卡受理网络。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南非标准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Sim Tshabalala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及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中非两地在贸易、投资、基建、旅游等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加快与非洲主流机构合作,持续完善区域内银联卡受理网络。目前,非洲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受理银联卡,整体受理覆盖率达75%以上,其中,南非已基本实现银联卡受理“无障碍”。

  南非标准银行业务覆盖非洲20个国家和地区,此次银联国际与其约定,一是实现南非本地银联卡发卡突破,为当地居民提供支付新选择;二是开通南非酒店集团、航空公司等重点网上商户支持银联在线支付,更好地服务赴南非自由行的持卡人;三是进一步拓展纳米比亚、加纳、肯尼亚、坦桑尼亚等非洲10个国家的银联卡受理范围。

  葛华勇表示,双方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服务中非支付畅通,双向支持两地经贸和人员往来。以受理和发卡业务为基础,银联还将与本地机构广泛合作,从非洲支付产业发展特点和本地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加快落地银联二维码、银联跨境B2B支付平台等创新产品,支持非洲各国低成本地发展普惠金融。

  Sim Tshabalala表示,中国在非洲大陆经济发展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对非投资不断增加,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非洲企业、个人与中国开展广泛合作交往。标准银行与银联的合作关系可溯至八年前,双方持续在支付渠道领域促进中非间经贸往来,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这一长期伙伴关系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在非洲,毛里求斯、肯尼亚、塞舌尔、乌干达、摩洛哥等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商户受理覆盖率已接近100%,“云闪付”APP用户还可在肯尼亚、吉布提、毛里求斯的部分商家扫码支付。毛里求斯、肯尼亚、坦桑尼亚、刚果(金)、刚果(布)等国家和地区已发行多款银联卡产品。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