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出境游客可享便利银联卡支付服务
2018-08-14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网近日联合发布报告显示,暑期出境游人次或达全年出境游人数的五分之一。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已延伸至17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境外超过2500万家商户和170万台ATM,更好服务暑期出境游游客。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银联境外线上受理网络持续完善,持卡人在线旅游预订更加便捷。今年1-7月,境外主要在线旅游网站的银联卡交易量同比增长超过3倍。已有69家国际航空公司官网支持银联卡支付。

  境外受理场景快速拓展

  网友胖哥近日发帖称,上个月在日本偏远的宫古岛度假,直接刷银联卡坐了出租车。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不但覆盖港澳、日本、新马泰、欧美澳等传统出境游目的地,在中亚、非洲、拉美等新兴旅游目的地也加快拓展,受理场景在免税店、专卖店、旅游景点等观光旅游类商家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到餐饮、住宿、超市、加油站、交通、娱乐等体验类商户。

  以交通领域为例,目前新加坡、日本、美国、阿联酋等境外12个国家和地区的出租车已支持银联卡,其中澳洲、新西兰几乎所有出租车都可使用银联卡;游客还可在美国国家铁路、美国和俄罗斯主要城市的地铁、澳门所有公交线路等公共交通场景,使用银联卡购票。

  今年暑期,出境自驾游继续保持升温态势,游客可持银联卡在热门自驾目的地便捷支付租车费用。目前全球最大的国际租车公司Hertz租车在美国、泰国、澳洲的门店已全面受理银联卡。其他主流租车品牌如Thrifty、Budget、AVIS、Ace等也均已支持银联卡支付。

  银联卡在线旅游预订受青睐

  随着银联卡在境外航空、酒店、旅游类网上商户的受理范围快速拓展,暑期出境游客在线旅游预订也更加便捷。持卡人可在Agoda、Booking、Expedia、Travelzoo、澳洲iTrip等在线旅游网站预订全球的酒店、机票及旅游产品。半岛、文华东方、四季等6大知名酒店官网也支持银联卡支付。

  在美联航、法航、汉莎、新加坡航空、全日空等境外主流航空公司接受银联卡预订的基础上,今年以来新增俄罗斯航空、捷星航空、新加坡酷航、台湾长荣航空等近10家航空公司支持银联卡。旅客登录这些航空公司官网,在付款选项中选择“银联卡”,即可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完成付款,部分航空公司还提供中文页面服务。

  持卡人可享丰富暑期优惠

  银联国际“全球旅行季”暑期优惠活动自推出以来,以其优惠范围广、力度大以及商户知名度高等特点,赢得众多持卡人青睐。截至国庆节前夕,游客仍可在境外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个热门旅游目的地,享专属用卡优惠及权益。如在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等文博场馆,持银联卡可享门票折扣;乘皇家加勒比游轮出游,用银联卡可享丰富权益;马来西亚乐高乐园、旧金山海湾水族馆等主题乐园,也为持卡人提供了购票优惠等。

  目前银联卡退税服务已覆盖所有主要退税国家和地区,境外44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家商户已支持银联卡退税,税款直接以人民币退至持卡人指定的银联卡,避免了现金退税等待时间长、需货币兑换等问题。在传统的机场港口退税基础上,持卡人还可在14个国家和地区体验即买即退的“市区退税”。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