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闪付APP境外使用范围再扩大 柬埔寨落地银联二维码服务
2018-09-14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柬埔寨湄江银行(MekongBank)合作,首次实现当地商户受理银联二维码,同时该行电子钱包年内也将支持银联二维码服务,更好满足到访的云闪付APP用户及本地持卡人移动支付需求。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与湄江银行行长 Khov Boun Chhay出席了双方签约仪式。同时,银联国际与当地支付网关Bongloy达成协议,在柬埔寨首次落地银联在线支付服务。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中柬两国经贸与人员往来日益密切,商务部数据显示,2017年柬埔寨是“一带一路”沿线中国投资额增幅最大的国家,中国也已成为柬埔寨第一大游客来源国。在这一背景下,银联国际加快拓展柬埔寨业务,目前当地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已超过90%,且所有终端均支持银联芯片卡。6家当地主流机构已发行了多款银联卡产品,为本地居民日常支付及跨境出行带来便利。

       在当地卡基业务不断完善的基础上,银联国际与湄江银行合作,实现了柬埔寨大批超市、餐饮、百货类等商家受理银联二维码。湄江银行电子钱包将开通银联二维码服务,当地居民可绑定该行发行的银联卡,在本地或跨境扫码支付。柬埔寨网关Bongloy年内也将支持银联在线支付服务,银联卡持卡人届时可在当地多家知名购物网站、送餐网站、打车APP等电商平台线上支付。

       时文朝表示,顺应柬埔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趋势,我们积极推动银联移动支付、在线支付等创新产品在当地落地。银联正加快境外移动支付产品布局,通过向合作机构提供灵活的创新支付解决方案,不断扩大云闪付APP境外使用范围的同时,也为境外持卡人提供移动支付服务,满足其多元化的支付需求。

       Khov Boun Chhay表示,银联二维码支付在柬埔寨落地,将为本地商户和居民带来新一代支付方式,推动柬埔寨支付服务创新。柬埔寨正在加快打造数字化支付环境,相信便捷、快速、安全的银联二维码支付在本地将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目前,云闪付APP境外使用范围已扩大到4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东南亚是银联二维码支付“示范区”。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均已落地银联二维码支付,年内东南亚开通二维码服务的商户将达数万家。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地持卡人还可通过下载移动支付客户端,绑定本地发行的银联卡,在全球银联二维码商户扫码支付。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