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首次发行银联卡
2018-12-07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斯里兰卡最大的私人银行——锡兰商业银行(Commercial Bank of Ceylon)合作,在当地发行银联钻石信用卡、白金信用卡、金卡借记卡等多款卡产品,这也是斯里兰卡首次发行银联卡。

       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务实合作不断开展,中国已成为斯里兰卡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旅游客源国。目前当地科伦坡、康堤、加勒等旅游城市大部分商户和ATM终端受理银联卡,近2000家商户支持银联闪付服务,为到访持卡人带来了便利。今年11月,银联国际还与斯里兰卡最大零售集团合作,逐步开通超市、餐饮等数万家商户受理银联二维码,并为本地居民提供二维码支付服务。

       锡兰商业银行此前开通了旗下全部ATM和POS终端受理银联卡,双方此次将合作范围拓展至发卡领域,双向服务中斯人员往来。当地居民已可赴该行各网点申办银联卡,在本地及全球的银联网络便捷使用。这些卡片加载了消费折扣、消费积分等权益,有助于提升斯里兰卡消费者本地及跨境支付体验。

       近年来,银联国际持续加快南亚地区业务布局。孟加拉近七成ATM和数千家商户支持银联卡,银联还成为当地首个推出二维码支付服务、虚拟卡及电子钱包的国际卡组织。尼泊尔大部分ATM可用银联卡取现,支持银联卡的商户基本覆盖游客最常到访的消费场景,并已落地银联二维码支付。预计明年,印度80%的POS终端将支持银联卡。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