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2600万商家支持银联卡 70大商圈用卡实惠多
2018-12-28

       携程发布元旦旅游报告显示,小长假前后将迎来出游小高峰,游客中近一半选择出境游。境外已有超过2600万商家支持中国游客习惯使用的银联卡。未来一个多月,70余个商圈的热门商户还针对银联卡持卡人,推出专属优惠,提升到访中国游客的消费体验。

       出境游客支付体验持续优化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显示,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和境外旅游支出已居世界第一位,受理银联卡则成为境外商家欢迎中国游客的重要手段。开普敦旅游局CEO Enver Duminy近日表示,“中国游客会优先选择支持银联卡的商户,受理银联卡是本地商家明智之举”。阿布扎比文化旅游部副部长HE Saif Saeed Ghobash也在采访中称,“阿布扎比的商家持续满足中国游客需求。阿布扎比到处都可以使用银联卡。” 

       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已覆盖17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几乎所有热门旅行目的地。今年以来,众多新兴旅游目的地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持续提升。如在南亚地区, 银联国际与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合作,开通当地所有ATM和五成商户支持银联卡;在中东,土耳其受理覆盖率提升至90%;通过与当地多家机构合作,南非、肯尼亚已基本实现银联卡商户受理“无障碍”;葡萄牙全部ATM已可用银联卡取款,近八成商户支持银联卡支付。
       
       同时,银联国际不断丰富受理商户类型,拓展酒店、交通等行业商户,进一步优化自由行、深度游游客的体验。目前文华东方、半岛、香格里拉、希尔顿等10大热门酒店品牌的门店开通率达到70%以上。银联国际还与全球五大租车品牌Hertz、Avis、Europcar、Enterprise、Sixt全部实现合作,今年前11个月,这些租车品牌的银联卡预授权交易笔数同比增长近120%。

       境外70余大商圈推出银联卡优惠

       在奥克兰CBD商圈,几乎所有商场、餐厅、电影院等都已支持银联卡,The Loop免税店、Live Fish餐厅等大批知名购物、餐饮类商户现在还提供立减、买赠等银联卡专属优惠。

       在类似奥克兰CBD这样深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境外商圈,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已普遍超过九成,不少商户还醒目张贴银联标识,并提供中文收银服务。在受理环境不断完善的基础上,30余个国家和地区76个重点商圈的优质商户,还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低至7折的专属优惠。除覆盖港澳、日本、东南亚、欧美澳等传统热门地区外,优惠范围还首次拓展至丹麦哥本哈根、捷克布拉格、越南芽庄等城市。

       随着云闪付APP境外受理环境不断优化,使用“云闪付”成为不少出境游客的新习惯。银联移动支付服务已覆盖境外43个国家和地区。在本次优惠活动中,持卡人可通过“云闪付”开通银联手机闪付服务,在港澳台、新加坡、澳新、欧洲等地近3000家商户门店使用,享单笔消费最高立减3000元,覆盖餐饮、百货、交通、超市等场景。使用“云闪付”扫码,还可在香港旺角、红磡以及机场商圈的大批美食商户享8折优惠。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