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所有ATM和九成POS接受银联卡支付
2019-01-23

       随着一年一度冬季达沃斯论坛在瑞士召开,当地旅游支付环境受到游客关注。瑞士所有ATM终端、九成POS终端已支持银联卡,预计明年内将实现银联卡受理“全覆盖”。

       据达沃斯旅游局介绍,过去5年中,到访当地的中国游客每年增加约三成,成为增长最快的国际客群。在这一背景下,银联国际加快完善瑞士银联卡使用环境,通过与SIX、Concardis等主流收单机构合作,把银联受理网络拓展到酒店、百货、超市、餐厅、交通等消费场景。在日内瓦、苏黎世、蒙特勒和卢加诺等热门旅游地,旅客已可享受“无障碍”的银联卡支付体验。

       正在瑞士参加达沃斯论坛的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表示,近年来银联国际加快完善欧洲受理环境,当地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已达六成以上,为到访游客提供便捷的支付服务。结合赴欧持卡人更多选择自由行、深度游带来的支付新需求,银联国际将继续与欧洲机构广泛合作,进一步加强自由行重点行业受理建设,扩大无障碍城市范围,提升银联网络服务能力。

       网友“要发芽的猫”贴出从巴黎到瑞士自驾途中的美景并表示,“在卢塞恩加油用银联卡很方便”。随着瑞士银联卡受理网络完善,当地银联卡消费结构发生了显著变化。2018年,中国境内持卡人在当地加油站、超市等自由行领域商户的交易量大幅增长。同时,越来越多的境外游客使用银联卡在瑞士消费。去年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的银联卡在瑞士发生交易,其中泰国、缅甸等地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同比增长数倍。

       途牛网最新发布的旅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春节瑞士仍是中国游客最青睐的长线旅游目的地之一。未来一个月,银联国际在当地推出了丰富的用卡优惠,如在Bellevue Palace Hotel Bern酒店享房价九折;在FoxTown折扣村购物享最高七折;在米其林餐厅Il Lago用卡可获得酒饮赠送。游客还可在瑞士体验便捷的银联卡退税服务,包括机场港口退税、即买即退的市区退税服务,或在回国后通过银联国际官网在线申请退税。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