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境中国游客消费体验提升 174个国家和地区可用银联卡
2019-02-08

       中国旅游研究院等机构预计,今年春节共有超过700万中国游客前往世界约90个国家和地区旅游。全球已有174个国家和地区支持中国游客习惯使用的银联卡,基本覆盖春节出境游客前往的旅行目的地,境外支持“云闪付”扫码支付的商户数量增长至20万家,带动春节期间“云闪付”境外交易量同比大幅提升。


       美国旅游新闻网站eturbonews报道称,春节前夕美国旅游业普遍通过完善银联卡服务,提升中国游客满意度,随着银联受理网络不断扩大,中国游客赴美旅游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方便。目前,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已覆盖2600万商家和170万台ATM,其中酒店、交通、游轮等自由行消费场景日益丰富,如全球10大酒店品牌银联卡受理开通率达到70%以上,皇家加勒比游轮全部航线已支持银联卡。

       得益于银联卡使用环境持续优化,2018年境外银联卡活跃商户数增长近30%,中国游客对于出境用卡也更有信心。春节赴日本的冯女士发现,当地银联卡越来越好用,镰仓租和服都能刷卡搞定。网友麦太则在大年夜发帖称,“快登机了才开始查第比利斯如何用银联卡取钱”。

       顺应中国游客支付习惯改变,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商家在支持银联卡服务的基础上,开通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吸引中国顾客。目前云闪付APP用户已可在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享受银联移动支付服务。深受本地居民和游客喜爱的香港维园年宵市场,今年开通了“云闪付”扫码支付,并开展专属优惠活动。小吃摊主刘先生向记者表示,受理云闪付APP后不但收费方便,还带来了更多顾客。

       许多持卡人还在境外旅途中享受了银联专属优惠活动,目前30个热门目的地的数万家商户门店推出了低至七折的用卡优惠。节日期间,香港沙田新城市广场、旧金山奥特莱斯、温哥华国际机场等商户的官方微博都“晒”出了各自的银联卡折扣,大量网友则纷纷分享了自己的优惠体验,范围涉及20余个国家和地区。

       归程高峰将至,游客境外消费后可体验便捷、实惠的银联退税服务。银联退税已覆盖44个国家和地区30多万家商户,有市区退税、机场港口退税、回国退税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税款以人民币到账指定银联卡,无需货币转换,春节期间使用银联卡退税更可享多种新春特别礼遇。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