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与欧洲最大收单机构Worldline达成新合作
荷兰、比利时、卢森堡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年内达9成
2019-04-30

       继欧洲最大收单机构Worldline在德国、奥地利等10多个欧洲国家开通旗下商户受理银联卡,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该机构进一步深化合作,年内实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国的4.6万家商户支持银联卡,荷比卢三国整体受理覆盖率将达9成。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Worldline集团商户业务董事总经理Vincent Roland出席签约仪式。

       目前,欧洲有超过90%的国家和地区受理银联卡,整体受理覆盖率达65%,罗马、马德里、卢塞恩等热门旅游目的地已建成无障碍受理城市。通过此次合作,比利时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将从5成大幅增长至9成,荷兰超8成商户支持银联卡,卢森堡则将实现银联卡受理全覆盖。银联卡在三国的使用场景将进一步从商圈、免税店拓展到超市、公共交通领域。同时,此次新增受理的POS终端还将支持银联闪付功能,“云闪付”用户可直接“挥”手机闪付。

       时文朝表示,结合赴欧持卡人更多选择自由行带来的支付新需求,银联正持续加快与本地主流机构合作,完善受理网络,重点加强自由行相关商户的受理建设,提升到访游客的支付体验。顺应当前欧洲支付产业数字化转型趋势,下一步,银联将与Worldline创新合作形式,在移动支付产品、基础金融设施系统等领域加强合作,以此推动欧洲银联业务本地化进程。

       Vincent Roland表示,银联卡是亚太游客青睐的支付方式,此次合作提高了本地商户服务亚太客群的能力。希望未来与银联进一步加强产品技术合作,成立技术联盟,共同推出适合本地商户、消费者的支付产品和服务。

       随着欧洲银联卡用卡环境的完善,银联国际加快业务本地化布局,把服务范围拓展至本地居民。葡萄牙已发行包括借记卡、信用卡、高端卡在内的多种银联卡产品。意大利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后,银联正推动与当地机构进行发卡合作,双向支持中意两国经贸和人员往来。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