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加快建设日常消费类商户受理环境
银联卡可在境外连锁超市便利使用
2019-08-23

       银联受理网络已广泛覆盖境外大型连锁超市、本地知名超市、24小时便利店等,为自由行游客和境外本地持卡人提供越来越便利的支付服务。银联国际今日宣布,南非最大的连锁超市之一Pick n Pay所有近1800家门店开通受理银联卡。至此,南非主要的超市类商户已全部支持银联卡。
       
       目前,澳大利亚Woolworths、新西兰Countdown、俄罗斯X5等当地规模排名第一的连锁超市;亚太、欧美地区的大批家乐福、沃尔玛门店;7-Eleven、罗森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部门店;美国大华超市、加拿大丰泰超市、澳大利亚新东方超市等知名华人超市,都已支持银联卡。今年以来,银联卡在境外超市类商户的交易量增长超3成,其中在俄罗斯、澳大利亚、越南、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地的超市交易量增长超过50%。

       暑期在奥克兰旅游的网友@along,在微博上分享了在当地Countdown超市用银联手机闪付“秒速”买单的经历。Countdown超市总经理布雷特•阿什利介绍,为给中国顾客更好的支付体验,Countdown旗下181家门店已全部受理“云闪付”。

       作为典型的小额高频类消费场景,越来越多境外超市通过受理“云闪付”提高服务中国游客的能力。澳大利亚Woolworths、俄罗斯大型连锁超市Perekrestok、美国大华超市等都已支持“云闪付”扫码支付或“挥”机闪付。超市已成为银联手机闪付境外交易笔数排名首位、银联二维码境外交易笔数第四的消费场景,其中手机闪付的交易笔数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近2倍。在Woolworths购物的银联卡持卡人中,近30%选择用手机闪付付款。

       银联卡已可在境外173个国家和地区逾2700万商户使用,银联境外网络建设进入深耕阶段,除超市外,受理场景也广泛覆盖日用百货、交通、餐饮等日常消费领域。以交通为例,澳洲、日本、美国、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的出租车已可用银联卡付费;莫斯科、圣彼得堡、纽约、华盛顿、澳门等城市的公交、地铁实现了银联卡受理;欧洲列车通票Eurail、美国唯一城际铁路Amtrak、俄罗斯最大铁路网都已支持银联卡。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