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欧洲国家支持银联卡 自由行也能便捷支付
上半年当地新增受理商户数超过60万家
2019-09-04

       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报告显示,上半年赴欧游客超过300万人次,欧洲已成为中国游客除亚洲外的第二大旅行目的地区域。欧洲90%的国家和地区已支持银联卡,今年上半年,欧洲新增开通超过60万家商户受理银联卡,当地受理覆盖率提升至65%。其中,北欧、巴尔干地区等新兴旅游目的地用卡环境大幅优化。

       小众目的地使用范围广泛

       《泰晤士报》近期报道称,受理银联卡已和“学习中文问候语”、“了解中国消费文化”一样,成为欧洲商家欢迎中国游客的重要方式之一。目前欧洲已有4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15万商户支持银联卡,瑞士、西班牙、葡萄牙等地的银联卡受理率接近全覆盖,意大利、希腊受理覆盖率超8成,英国超30万商户支持银联卡,法国近期还新增7万家商户开通受理银联卡。

       在完善热门旅游目的地用卡体验的基础上,银联国际加速推动欧洲小众目的地受理环境建设。在北欧,丹麦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已达9成,瑞典超半数商户支持银联卡,芬兰的受理覆盖率年内预计将增长至7成;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在欧洲推进,银联卡在巴尔干地区也越来越好用。克罗地亚今年新增大批商户受理银联卡,广泛覆盖餐饮、零售、酒店等多个领域。在罗马尼亚,游客可在阿尔法银行所有ATM用银联卡取现。塞尔维亚、保加利亚等地明年将实现银联卡受理全覆盖。

       赴欧游客还能在越来越多的商户使用自己熟悉的移动支付服务。今年上半年,欧洲新增30万台POS终端受理银联手机闪付,“云闪付”用户现可在意大利、希腊、法国等地超70万商家,享受“挥”手机付款带来的便捷体验。

       更好服务自由行游客

       多家线上旅行社研究表明,中国自由行游客增幅最大的前十大旅游目的地中,有一半是欧洲国家。顺应这一趋势,银联国际不断丰富欧洲自由行支付场景,银联网络服务能力的提升受到持卡人的认可。暑期在瑞典旅游的网友@荆棘发现,斯德哥尔摩街头的餐厅有很多支持银联卡;网友@Kumin发帖说,自己用银联卡在Booking上定了西班牙之行全程的酒店。

       目前,银联卡持卡人已可在Booking、Agoda等多家国际知名线上预订平台,Arctic Adventures、Flugladen等欧洲本地线上旅游网站,法国航空、北欧航空等10余家欧洲主流航空公司官网,在线预订机票、酒店、旅行产品,便捷规划行程。

       在交通方面,自由行游客可用银联卡购买Eurail欧洲列车通票,在法国、西班牙等地乘坐出租车,或在赫兹、Europcar等租车公司租车自驾。在住宿、餐饮领域,四季、半岛等10大全球连锁酒店集团在欧洲的主要门店、英国Preferred酒店、意大利SINAhotel等精品酒店已支持银联卡。银联卡受理范围还广泛覆盖欧洲高档餐厅、本地特色餐厅、连锁餐厅等各类餐饮商户,其中为银联持卡人提供专属优惠的欧洲餐厅就有近百家。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