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境外新增近300万商户受理银联卡
178个国家和地区支持银联卡 游客跨境支付体验再提升
2020-01-22

       春节出境游高峰期即将到来,银联国际今日宣布,银联全球网络已延伸至178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境外2900万商户,2019年,境外新增受理商户达300万家。其中,60多个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建成银联卡无障碍受理城市,受理覆盖率均超过90%。

       出境支付更自由

       为更好服务中国出境游客跨境支付需求,银联国际加速提升网络服务能力。目前,亚太地区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达90%,美洲、非洲等地70%的商户支持银联卡,欧洲90%的国家和地区可以用银联卡。银联卡无障碍受理城市已广泛覆盖亚太、欧洲、非洲、美洲,包括东京、新加坡、莫斯科、纽约、罗马、马德里、卡萨布兰卡等城市。

       日益优化的银联卡用卡环境,大幅提升了游客的出境“自由度”。全球10大酒店品牌银联卡受理率超70%,万豪、四季等还推出银联卡专属权益;2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银联卡租车;超80家国际航空支持银联卡在线购票。日本90%连锁便利店、澳大利亚Woolworths全部门店,家乐福、沃尔玛在亚太、欧美地区大批门店都已支持银联卡。

       在广泛支持银联卡的基础上,为顺应游客支付习惯的改变,去年近100万境外商户开通了“云闪付”受理。目前,出境游客已可在境外57个国家和地区近450万商户打开“云闪付”,享受扫码或“挥”机带来的便捷。

       境外消费优惠多

       菲律宾免税品公司(DFPC)近日向银联卡持卡人推出立减优惠,该公司首席运营官安加拉表示,与银联开展推广活动是提升到访游客的购物体验的重要举措。近期,境外80大商圈3万多家商户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低至7折的专属优惠,覆盖3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香港K11、韩国新罗免税店、泰国王权免税店等知名购物商户,持卡人通过“云闪付”领取“优计划”电子券,即可享受大力度优惠。如在高岛屋百货指定门店,出示“优计划”优惠券,可在常规退税额度外享受30%额外退税力度。

       除购物类商户外,此次活动还囊括大量体验类商户,满足持卡人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俄罗斯最大海洋馆Crocus city 、澳大利亚“天堂大水鸭”之旅、日本乐高探索中心等一大批亲子景点;旧金山迪士尼家族博物馆、俄罗斯The Arseniev 博物馆等知名文化场所纷纷推出银联专属优惠。

       银联还融聚各方优势资源,为持卡人提供更多叠加优惠。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及招行、浦发、平安、兴业、东亚等10家银行的银联“跨境返现卡”持卡人可享受笔笔返现1%。依托银联国际近期上线的积分兑换平台,汇丰中国发行的银联信用卡持卡人,还可通过汇丰银行手机银行APP领取专属“优计划”优惠券,在cdf Beauty等境外商户享受独家优惠。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