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最大商业银行开通支持银联卡 当地受理率提升至60%
2020-03-23

       过去3个月,乌克兰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从零提升至60%,到访的持卡人现在可享便捷的支付服务。这一成果,得益于银联国际与乌克兰最大商业银行Privat银行的合作,后者近日开通旗下所有商户和ATM支持银联卡。

       乌克兰的国土面积位列欧洲第二,是东西欧间的重要纽带,也是境内外游客喜爱的新兴旅游目的地。为了进一步提升银联全球网络服务能力,银联国际与乌克兰国家银行合作,完善当地业务布局。2018年,乌克兰国家银行向银联国际授予支付业务许可牌照,并推动本地机构受理、发行银联卡。

       此次Privat银行与银联国际率先合作,实现了当地银联卡受理环境快速完善,可满足中国及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等乌克兰主要入境客源国持卡人的跨境支付需求。目前,当地已开通近20万商户和7000台ATM受理银联卡,其中超15万台POS终端支持银联闪付,覆盖基辅、第聂伯罗等主要城市。本地购物网站、视频网站等大批线上商户也将支持银联卡。以此为基础,今年内双方将开展银联卡发卡合作,为本地居民提供支付服务。

       乌克兰用卡环境优化,是银联国际加快全球受理网络建设的缩影:银联网络已延伸至17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洲90%的国家和地区支持银联卡,受理覆盖率超65%。乌克兰所属的中东欧已有14个国家开通银联卡业务,匈牙利、捷克、波罗的海三国超半数商户支持银联卡,塞尔维亚年内将实现受理全覆盖。去年,葡萄牙还实现欧洲本地主流金融机构银联卡发卡突破。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