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与塞尔维亚支付产业广泛合作 优化当地用卡环境
上半年中东欧多国银联卡受理覆盖率提升
2020-06-15

       银联国际今日宣布,与塞尔维亚最大国有银行邮政储蓄银行(Postal Savings Bank)、中东欧最大金融机构之一OTP银行分别达成合作,开通两者旗下位于塞尔维亚的大批ATM终端和商户支持银联卡。银联国际还将与另外3家本地主流机构开展合作,年内继续提升当地银联卡受理覆盖率。


       目前,中东欧17个国家和地区中有15个已支持银联卡。新冠疫情期间,中国积极助力中东欧疫情防控,双边关系更加密切,银联国际也与当地机构广泛合作,加速银联卡受理环境建设。今年上半年,银联国际通过携手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商业银行(PBZ),在当地累计开通3.4万台POS终端支持银联卡;与罗马尼亚收单机构阿尔法银行(Alpha Bank Romania)合作,在当地新增开通受理上万台POS终端;与保加利亚本地转接网络Borica深化合作,明年内推动当地实现银联卡受理全覆盖。


       中塞两国携手抗疫取得成效后,正推进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少中国网友也表达了“要去‘铁杆朋友’家看看”的意愿。此前,银联国际已通过与塞尔维亚邮政储蓄银行合作,开通后者旗下全部ATM支持银联卡,实现当地银联卡受理突破。为支持疫情后两国人员交流,此次双方深化合作,新增开通当地近千家商户受理银联卡,覆盖零售、餐饮、酒店等领域。同时,银联国际还与OTP银行合作,在当地开通数百台ATM支持银联卡。


       今年内,裕信银行(UniCredit Bank Serbia)、塞尔维亚商业银行(Komercijalna banka)、赖夫艾森银行(Raiffeisen banka)还将开通上万家塞尔维亚商户受理银联卡。


       目前,欧洲90%的国家和地区已支持银联卡,受理商户数超400万。在中东欧地区,希腊受理覆盖率已超80%,乌克兰受理覆盖率达60%,匈牙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地超半数商户支持银联卡。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