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AsiaMalls旗下六商场 明年可用银联QR码付款
2017-12-01

  明年起,本地消费者可在亮阁、中峇鲁广场和后港坊等六家商场使用银联(UnionPay)QR码付款。

  商场管理公司AsiaMalls昨天与中国信用卡公司银联国际(UnionPay International)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旗下六家商场推出银联QR码,成为本地首家与银联展开大规模合作的商场管理业者。

  这六家商场分别是亮阁、中峇鲁广场、后港坊、Tampines 1、白沙购物中心(White Sands)和明年重新开业的世纪广场(Century Square)。

  目前,本地有四家银行发行银联卡,即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星展银行和大华银行。届时,消费者可在银行手机应用中添加银联卡,让商家扫描个人付款码,就能完成付款。他们还能通过扫码获得各种促销优惠。

  作为本地付款业行业行动小组的一员,银联国际也参与制定共用QR码“SG QR”的技术标准。公司文告指出,银联QR码将同时兼容SG QR和国际芯片卡及支付技术标准(EMVCo)。

  AsiaMalls常务董事陈继荣说,随着新加坡迈向无现金社会,协助商家支持银联QR码付款,能为消费者提供顺畅付款体验,从而带来更多商机。“这能帮助商家扩大顾客群,并为迈向智慧国做好准备。”

  银联国际首席执行官蔡剑波说,此次合作有助于在本地大规模推广银联QR码,为新中两国消费者提供便捷的移动支付体验。

  他说:“我们选择在商场这类日常消费商家率先推广银联QR码付款,因为这不仅有助于把业务本地化,还能帮助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和其他本地合作伙伴通过这个电子钱包平台,推出更多应用软件和促销活动。”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