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满足不同用卡习惯的银联卡持卡人的用卡需求,银联国际在境外已有的密码受理网络的基础上,增加了银联信用卡签名受理商户的拓展。根据当地市场惯例,使用银联信用卡在这些商户刷卡消费,支持“不输入交易密码、直接签名确认”的交易方式。

        


问题1、银联卡在境外商户受理与境内受理有什么区别?

        

银联信用卡在境外商户交易时主要有两种受理方式:大部分银联卡境外特约商户受理时与境内一致,支持密码输入;而银联信用卡在上述针对信用卡特别拓展的银联卡境外特约签名商户受理时,无论信用卡是否预设密码,均通过签名确认交易,无需输入密码,此方式与其他国际卡组织网络的受理方式一致。银联信用卡持卡人并不需要特别识别或区分上述商户,根据商户收银员指引进行操作即可顺利用卡。银联借记卡在银联卡境外特约商户受理时与境内受理方式一致。但贴有受理标识  的商户暂无法受理银联借记卡。


        

问题2、银联支持信用卡“不输入交易密码、直接签名确认”的境外商户分布在哪些国家和地区?         

截至目前,这类商户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韩国、匈牙利、冰岛、日本、巴哈马、意大利、德国、奥地利、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英国、荷兰、爱尔兰、瑞典、挪威、丹麦、蒙古、希腊、塞浦路斯、法国、瑞士、波兰、捷克、葡萄牙、比利时、卢森堡、芬兰、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摩纳哥、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新加坡、中国台湾。对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开通情况,请以银联国际的公告为准。

        

 

        

问题3、支持信用卡“不输入交易密码、直接签名确认”的境外商户可以受理哪些银联信用卡?

        

截至目前,支持信用卡“不输入交易密码、直接签名确认”的信用卡发卡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其他发卡银行正在进行准备,将随后陆续开通。
        

        


问题4、我的信用卡如果已经预设了商户交易的密码,在银联信用卡商户如何受理?

        

无论信用卡是否预设商户交易的密码,主要受理程序均为:商户收银员刷卡后,终端打印单据,持卡人在收银员提供的签购单上签字确认,即交易完成。持卡人无需在交易过程中输入交易密码。具体细节将根据商户收银员的操作和指引进行。

        


问题5、签名验证、免输密码的方式可以保证交易安全吗?

        

银联国际联合境内发卡机构、收单网络提供配套的风险监控、异常交易预警和交易控制措施,也按照国际惯例实施该信用卡受理网络交易的风险指标管理,这些措施将有效地防范风险。

        

另外,各发卡银行都可提供交易短信通知服务,该服务能帮助持卡人及时发现非本人进行的异常交易,以便及时联系发卡银行进行限制。因各发卡行的交易短信通知服务方式有所不同,建议您咨询发卡行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