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新能源车无感充电业务亮相2020年服贸会
银联无感支付服务助力境内外车主智慧出行
2020-09-08

       9月8日,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上海展馆里,一场银联无感支付演示直播正在进行,吸引了不少境外企业关注。演示台上,一辆新能源汽车模型刚刚完成充电,工作人员拔出充电枪的一瞬间,充电桩已自动完成扣款,实现了“插枪即充、拔枪即付”的无感支付体验。现场主播介绍,在境外,银联无感支付服务已应用于停车场、加油站等多个出行场景。

       银联无感支付是通过车牌识别、ETC、车辆VIN识别等多种方式,建立车辆信息与银行卡账户之间的绑定关系。车主开通该服务后,无需任何支付动作,即可在指定商户自动扣款。

       目前,银联已在境内外打造了停车场、加油站、高速公路和新能源充电桩等一系列无感支付场景。其中,境内已有逾17000个停车场、超100个加油站、17个省(市)高速公路支持银联无感支付。此次服贸会直播展示的银联无感充电业务也已于今年4月在深圳试点上线。

       境外方面,今年6月,银联无感支付停车缴费业务首次落地香港,新鸿基集团旗下18个商场全面开通受理。截至目前,银联无感支付服务已覆盖港澳地区50余家停车场和加油站,以及港珠澳大桥通行缴费站。港澳银联卡持卡人只要在相应的商场、加油站APP中绑定银联卡和车牌号等信息后,即可享受。疫情期间,该服务持续支持港澳地区居民无接触支付,更安全防疫。

       下一步,银联国际将在境外推广该业务,助力车主智慧出行。同时,计划将无感支付服务拓展至物业管理、政府收费等境外日常生活场景中。

       作为与进博会、广交会齐名的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本次服贸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吸引众多境内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公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