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国际加快完善粤港澳大湾区便民支付服务
香港首次发行银联“大湾区青年卡”
2021-07-14

       银联国际近日宣布,与中国银行(香港)、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广东省青年联合会、香港青年联会、澳门青年联合会共同合作,推出“大湾区青年卡”这一全新卡产品。这张卡片以银联白金信用卡为基础,汇聚各方资源,搭载青年服务、求助咨询、银行服务等多项功能,为香港青年在内地升学、就业提供丰富权益,有望促进区域人才流动。

       今年初,香港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大学毕业生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已吸引大批青年与企业参与。 “大湾区青年卡”针对帮助香港青年在内地工作、学习、生活、交流时遇到的各种难题,实现“青年卡在手,湾区任我走”。此外,持卡人还可享机场贵宾厅礼遇,开卡奖励,消费返现等增值权益。

       为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跨境支付需求,银联国际近年来加快完善大湾区互联互通支付网络建设。内地和港澳居民皆可用本地的银联卡和银联标准电子钱包,在当地及跨境便捷支付。目前,大湾区已实现银联卡受理全覆盖,港澳超过15万家商户支持银联移动支付服务,累计发行超3000万张银联卡,港澳版“云闪付”接入当地几乎所有发卡机构,并带动本地18个钱包支持银联二维码。

       在此基础上,银联国际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大湾区便民支付服务质量。一是优化部分重点场景受理体验,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深港巴士等跨境交通场景支持多类银联支付服务,大湾区63所高校已受理“云闪付”。二是联合多家银行提供大湾区主题卡,中国银行此前已在广东和港澳同步发行大湾区主题银联信用卡。三是丰富服务内容,港澳的银联卡持卡人、“云闪付”用户可在线缴纳内地税款、社保。

       银联全球受理网络已延伸至180个国家和地区,7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近年来,银联国际积极服务国家战略,持续加大对“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的资源投放。超过80%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国家和地区已开通银联卡业务,沿线发卡超过1亿张,比倡议提出前增长超50倍。

公司新闻